露露公主的千层套路

露米 | Wicked game

约稿 by机

01

夜晚,银发魔女站在柜子前调制草药。男人忽然出现在背后,将他抱入怀中。

“伊万,你想我了吗?”

温热的气息吹在颈部。伊万默念一句咒语,转移到了窗边。

“阿尔弗好烦。已经说过了吧,别来找我。”

“我们快一年没见了,我想你了。” 阿尔弗雷德把这儿当成自家,毫不客气坐到壁炉前取暖。“为了你,我唯一学会的魔法就是传送魔法。伊万,不奖励我吗?”

伊万盖上草药罐,回头看着男人像大型犬一样坐在地毯上。

他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脑袋,揉乱他的金发:“乖狗狗。……满意了吗?”

“喂,你不会忘了吧。”阿尔弗雷德攥住他的手腕,紧盯着他。他的掌心火热,伊万条件反射地缩了下手。阿尔弗雷德并没有放开他。他站起身,猛地拉近他们间的距离。看着这双明亮的蓝眼睛,伊万注意到他已经长大了。

这是亚瑟·柯克兰抚养的兰格维帝国的王子。作为昔日最强大的魔女,亚瑟与不少人结下仇,包括伊万。他们设计报复他,将他调离小王子的身边。 那时,伊万在人类的房间现身。十二岁的男孩坐在窗龛边玩耍,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伊万,咧开嘴笑了。这就是他们的初次见面。

他将这个孩子传送到极北之地。荒原上飘着白雪,阿尔弗雷德收集雪团堆起雪人。他似乎天生没有恐惧之心,对世上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心。他不怕伊万,不怕冰雪,对于远离家乡也没有畏怯。他把劫掠当成冒险,威胁当成游戏。几天时间里,他跟在伊万的身后不停地跟他聊天。

“我从未见过银色头发的人。”阿尔弗雷德仰着脸,露出明朗的笑容,“你的眼睛也好漂亮,像宝石。”

话题一旦打开就说得停不下来。伊万嫌吵,只好隐去身形。阿尔弗雷德在雪地上徘徊,跑出一串串脚印。伊万不知道这么多精力从何而来。亚瑟也差不多该找到他了吧。这么想着,伊万回到自己的城堡。

月亮升起的时候,他利用阿尔弗雷德身上的物件做了占卜。那孩子依然在北国。

伊万心里一紧,返回了将他丢下的那片雪地。男孩晕倒在树下,已被风雪淹没。他抱起阿尔弗雷德回到住所。

人类的身体脆弱,但也坚韧。伊万用简单的草药治愈了他。阿尔弗雷德睡在他的床榻上,一见城堡里的装饰便眼睛发光。他问了伊万好多问题,伊万很快又开始觉得吵闹了。

“你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,我就回答你的问题。怎么样?”

“好!”阿尔弗雷德一口答应,亮晶晶地看着他,“交给我吧,我一定会完成的!”

“是这样的,阿尔弗……我没有朋友,”

男孩握住他的手:“我可以做你的朋友!”

伊万依然保持着微笑,笑意渐冷:“遗憾。我讨厌人类。也讨厌别人打断我的话。所以,没有下一次了哦,阿尔弗?”

阿尔弗雷德并不害怕。他只是紧紧闭上嘴,用力点头。

“我喜欢小动物做我的朋友。可是大多数可爱的小动物都熬不过冬季,在我的身边死去了……”伊万捏起阿尔弗雷德饱满的脸,“你可以做我的小狗朋友吗?”

“当然!”阿尔弗雷德灿烂地笑道。

伊万念起咒语,男孩长出了狗耳朵和狗尾巴。他自己也觉得新奇,扑到伊万的怀里舔了他的脸。为此,伊万惩罚了他。

阿尔弗雷德把这些都当成游戏,并不觉得受辱。他们在北境共度一周。待亚瑟接回男孩之后,他们有过短暂的一战。

往后的几年里,伊万偶尔会再次将阿尔弗雷德传送往北方。而阿尔弗雷德始终遵守着那个约定,继续做他的小狗朋友。

直到有一天,阿尔弗雷德说,假如我学会魔法,就能随时出现在你面前了吧。

伊万说,可惜阿尔弗是魔法笨蛋,连精灵和独角兽都看不见。

对方听了后没有表现出沮丧。

如果我学会了,请给我奖励。

阿尔弗想要什么奖励呢?

伊万本以为他要稀罕的魔法道具,或那些珍贵的宝物、奇怪的化石、珍品等。阿尔弗雷德喜欢收集所有的怪东西。

他的神情异常认真。

“我想要你。”不再是可爱的小狗了。少年的眼底有着狮子般的侵略性与占有欲。

02

魔女之力可以胜过每个国家的武器。强大的魔法使不受年龄与性别的束缚,他们可以变化成任何想要的样子。

亚瑟·柯克兰到过许多土地,变成过男人,女人,小孩。世上曾无人是他的对手。因为领悟到魔法的力量,他抢夺他喜欢的、想要的东西。抵达西边的大陆时,国王欢迎了他。聪明的人们知道不该与魔女为敌。在名为兰格维的国家,亚瑟受到热情的招待。长桌上摆满珍稀佳肴,王室成员询问他的口味与习惯。

不需要展示力量,也不用提出要求,人们自然地将一切献上。亚瑟对此十分满意。因此,亚瑟决定教小王子魔法,当作谢礼。

一教就是好几年,小王子学不会最基础的魔法。阿尔弗雷德不喜欢施法要付的代价。纵使是世上最厉害的魔法使也拿他毫无办法。

亚瑟树敌不少,与弗朗西斯缠斗百年,其他国家的魔法使联合起来对付他也是常有的事。但是他没想过他们会用阿尔弗雷德来要胁他。

他想证明自己不在乎。

弱点被掌握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。可是,阿尔弗雷德真的是他的弱点吗?不是。他不过是自己在人间的一件消遣罢了。他们控制一个西国的人类,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?亚瑟不会去找的。

阿尔弗雷德消失了一周。亚瑟每天看一眼玻璃瓶里的独角兽。那是亚瑟送给阿尔弗雷德的礼物,也是用来检测他生命迹象的宝物。绑定过人类血液的魔法生物呈现出健康的颜色,角在阳光下闪着光,这意味着主人的状态良好。

第八天的时候,兰格维的国王找到了他。听说是北方的魔女掳走了小王子,男人表示自己已无计可施,请求他寻找失踪的王子。

既然是国王的请求,亚瑟很乐意出手解决。

他找到阿尔弗雷德时伊万并不在城堡内。他甚至没有设置结界和任何可触发的攻击魔法。亚瑟造成了一些破坏才走——作为对方带走阿尔弗雷德的警告。

这次警告似乎弄坏了伊万珍视的东西。一来二去,他们还是开战了。

阿尔弗雷德对北国魔女很感兴趣。就算他被当成狗使唤,还被魔法捉弄……他仍坚持说伊万是自己的朋友。

03

魔法是力量的象征。在这个世界上,大多数人类无法理解也无法与之对抗。他们天然地敬畏魔法,对无法无天的魔女抱有敌意。

然而,阿尔弗雷德降生在有魔女庇护的国家。他在走廊里奔跑,快要摔倒时被魔法托在空中。他拉着亚瑟的裤管要求他陪自己玩,在周围人惊异的目光下,亚瑟总会蹲下身回应他。

满七岁那年,阿尔弗雷德了解到施法的等价交换原则。小魔法用疼痛或特定物品去换,厉害的魔法则用美好的记忆、甚至内脏去换。阿尔弗雷德不愿用魔法来消耗自己。 他满怀期待地等着伊万带走自己。他可以脱离王国的寻常风景,见到大雪纷飞的北国。无人的荒野是全新的另一个世界。伊万也是。他有着银雪般的头发,晚霞色彩的眼睛。容貌出众的魔法使有时是女人,有时是男人。伊万对他来说是一个谜团,是他成长期的美梦。

他快乐地扮演着他的人质,他的小狗朋友……如果可以,阿尔弗雷德想成为他的情人。

在他的房间里留宿的几个夜晚,阿尔弗雷德翻过身,看着魔法在壁炉里燃起不会熄灭的火焰。火光映照在伊万雪白的侧脸,闪烁着,像一只只落在他身上的蝴蝶。

与亚瑟不同,伊万总是在研究伤害极高的魔法。他很少说出自己的事,即使是对着阿尔弗雷德也有很强的戒备心。阿尔弗雷德对此适应良好。他喜欢被看作成年人、被提防着。意识到伊万可能带来危险,他不可抑制地兴奋。

很多时候,伊万并不避讳地制作魔法道具。他在阿尔弗雷德凑近看时点火,小小的火花险些点燃他的头发。阿尔弗雷德及时拍灭火星,看着伊万将他分辨不出的药粉混合在一起。伊万似乎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在用魔法,道具的辅助很方便,这些都可以自己做。

“诶——我也可以做到吗?”阿尔弗雷德趴在他身旁看着,“我也想试试!”

“如果弄坏我的道具,我会把阿尔弗杀了的哦。”

阿尔弗雷德碰坏了伊万的瓶瓶罐罐。

幸运的是,他承受得住来自魔女的捉弄。养伤期间,他便翻着那些厚厚的魔法书,在其中寻找普通人也能搜集到的元素。被伊万的研究启发着,阿尔弗雷德发明了火药。

无需自然法则交易,他在不用伤害自己的前提下掌握“魔法”。日复一日的实验终于成功,只需要原材料和技术就行了。阿尔弗雷德觉得这样更好。

他炸开了花园里的土,向伊万展示自己的力量。

“阿尔弗……真讨厌。我在这里种了向日葵。”伊万的眼角发红,看上去真的生气了。

“诶?可是……现在明明是冬天?”阿尔弗雷德只好学着狗认错的样子,原地蹲下,抬起双手并拢。“你想惩罚我吗?”

“我受够了。”伊万没有像以往那样责罚他,“回去吧,叫亚瑟来接你。”

“我想呆在这儿。”阿尔弗雷德仰着脑袋,“或者,伊万跟我一起走吧!”

“不要。”伊万出神地望着冬季荒芜的花田。“我讨厌小孩子。”

“你明明从来没有把我当过小孩子。”阿尔弗雷德站起身,拉住伊万的胳膊。

伊万瑟缩一下,条件反射地唤出一个魔法。阿尔弗雷德被风缠住,一只无形的大手握住他的腰,将他举到半空中。

“再见,阿尔弗。”虚空中出现一道门,伊万把他丢了进去。

雪景开始扭曲,天旋地转的眩晕感袭来。几秒后,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寝室。

很长的一段时间内,他都不知道伊万是怎么了。闭上眼的瞬间,他就能看到伊万站在空无一人的城堡里。

回国后,阿尔弗雷德将火药的制作方法分享给父亲。这种技术的创新使全国上下掀起了改革之风。阿尔弗雷德还很年轻,但民众愿意相信这名勇敢的王子。他在重要的节日里发表了演说,希望大家对人类有信心。魔法并不是强大的唯一途径,人类可以通过创造的方式来得到力量。

火药的诞生也促进了原始火器的生产与制造,在那之后,炮火、枪的雏形也出现了。火药最终还是带来了战争,而亚瑟与弗朗西斯的斗争成了导火索。

阿尔弗雷德降生在短暂的和平年代,并不了解人类与魔法使积怨已久。魔女间肆意开战给世界带来沉重的灾难,甚至有小的村落因此覆灭。被魔法波及就像被卷入天灾,普通人难以抗衡。

于是,当无辜的人再次因魔法而惨死时,全国上下爆发了革命。人们发誓要将魔女推上绞刑架。

04

伊万可以用魔法预见未来。他能看到特定的时间点,当关键事件发生时,大量画面便如雪崩般侵入他的大脑。

那天下午,他闻到硫化物与火的气味。阿尔弗雷德跑到他的面前,脸上和身上都是泥。我做到了,伊万,快来看!

那一瞬,他看到了战争。人类与魔法使的关系将彻底改变。战火持续烧了几年,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其中。火光染红了天空,不知名的武器朝天空发射,将他击落在地。

浓黑的烟雾迷蒙视线,伊万快要不能呼吸了。他使劲地闭眼,试图驱散那样的未来。他的眼眶变得湿润。被洗净的视野中,他看着双眼发光的少年。

阿尔弗雷德会长大,长成成熟的男人。将会有一个夜晚,阿尔弗雷德抱紧他,在他的肩头落下亲吻。嫁给我,伊万。我要让全国的人见证我们的婚礼。

“我讨厌小孩子。”过量的信息冲击着伊万的大脑,他几乎不能正常思考。他的血液宛若冻结的寒冰,双颊却烧起热度。他想转身就走,想迫使阿尔弗雷德闭嘴。想把他关进冰窖,杀死他……最后,他把他传送回去。 半年后,兰格维的革命爆发了。一切都在朝着伊万预见的方向发展。火药的技术很快传输到了周边,针对魔女的仇恨一点即燃,伊万也遭到人类袭击,被称作火铳的武器重伤。

血液融化了脚下的积雪。疼痛感将他撕裂。所有对他动手的人类都在黑魔法的诅咒下死去了。伊万躲进城堡养伤,布下了结界。

又过了半年,阿尔弗雷德学会了传送魔法。他感知到他的气息,减弱了布阵的魔法力度。

阿尔弗雷德长高了,臂膀比过去更坚实。人的力量是应该有这么大的吗?还是他伤未好全?被阿尔弗抱在怀里时,伊万不用魔法就很难挣脱。

“你记得的吧,我们间的约定。”阿尔弗雷德盯着他,“我学了魔法。伊万至少要属于我一晚。”

捕食者一般的眼神。区区人类……伊万的心却为他狂跳不止。胸中鼓胀的感情尚不明确,唯有受制于阿尔弗这点如此清晰,叫人心烦。伊万本能地想要反击。

“真不愧是阿尔弗。丢下打了一半的仗不管,来找我做这种事呢。”伊万在他身前消失,又在他身后出现。伊万的五官轮廓介于男人与女人之间,神情阴云莫测。

“正因为处于苦闷的战事之中,才更要享受人生的快乐。”阿尔弗雷德理所当然地说,“或许明天我就死了。那么在今晚,我想要好好地抱住你啊……伊万。”

听到意想不到的回答,伊万沉默片刻。阿尔弗雷德侧过头想看他的表情,伊万轻巧地转过身站到书柜前。

“阿尔弗这种笨蛋,不会死的。”

“哦,伊万会保护我吗?”

伊万被他答非所问的态度微微惹恼。“为什么我要保护你?”

“我死了,伊万会难过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仅仅是几秒的迟疑,阿尔弗雷德的眼中就透露出欣喜。他再次紧紧抱住伊万,声音在相贴的躯体里响起雷雨般的共鸣。

“伊万,你对我有同样的感觉。不是吗?”阿尔弗雷德很坚决,好像明天真的是他的赴死日。

伊万的心中涌出奇妙的情感。不知从何时起,阿尔弗的眼睛总是看着他。只要呆在身边,就能轻易地得到阿尔弗的全部关注。明明是他用魔法抢来的、当作玩物的孩子。就如此被他吸引着吗?

想要的东西,原来直接抢到手就可以了啊……

伊万伸手轻轻扼住男人的脖颈。阿尔弗雷德的瞳孔微微放大,喉结在他的掌心滑动。他凑近了些,阿尔弗的呼吸很急促。他张开嘴,衔住了伊万的嘴唇。

他舔进伊万的嘴里,热情地吻着他。口腔内翻搅出情色的水声,阿尔弗雷德轻托在他的后腰,将他推倒在壁炉前。

地毯离火源太近,织物被烧黑卷曲。阿尔弗雷德的手掌滑上伊万的后背,爱抚着他的耳垂。耳朵变得滚烫,体温上升很快。伊万的皮肤透出艳丽的潮红色。

“想做吗?”伊万挡住他第二个吻。

“嗯……”阿尔弗雷德近乎痴迷地望着他,双手试着解开他的衣服。

“我不喜欢被人控制。阿尔弗能不能乖乖呆着,听我的话?”伊万垂下视线,像委屈的孩童那样抽了抽鼻子。

“好啊,你要我做你的乖狗狗吗?”阿尔弗雷德向后坐,打开双腿。裤裆高高地隆起一块。伊万移开视线,脸红了。

“淫荡的男人。”他责怪道。

阿尔弗雷德笑了。

05

和书上描述的一致,性爱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。

被深深插入的感觉很好,阿尔弗雷德放任自己尽情呻吟。他抬手拥住伊万,在他的眼睛、鼻尖和嘴唇落下亲吻。伊万像只猫咪那样被亲得眯起眼。

体液顺着腿根往下滑,打湿地毯。阿尔弗雷德敞开腿,摆着腰配合伊万的动作。魔女的皮肤很细腻。他轻抚过伊万洁白的腿,手伸进上衣,握住他的腰。伊万怔了一下,阿尔弗雷德的手继续往上,想拉掉他的围巾。

伊万拍了下他的手背。“别碰。”

“那你碰我吧。”阿尔弗雷德抓过伊万的手往自己身上带。

伊万念了句咒语,衣物化作粗绳,捆上了阿尔弗雷德的手脚。“为我做个乖孩子吧,阿尔弗。”

阿尔弗雷德挣动了下,腕部的绳结则勒得更紧。他放弃了,只好仰起脖子:“亲我。”

伊万低下头,阿尔弗便渴求地张开嘴。伊万在他的下唇咬了一口。 “像在发情一样。”

勃起的阴茎贴向小腹,垂落着前液。男人小麦色的肌肤染上情欲的深红色。他凝视着伊万笑起来的模样,无意间做着吞咽动作。

“是啊。这个年纪的男人,本来就满脑子都是性。”阿尔弗雷德动着腰,在伊万顶到他前列腺时喘息。“想和伊万一起做的事还有好多,想进我的大脑看看吗?用魔法应该能做到吧。”

火热的肉穴奋力吸吮着性器,两人交合的水声越来越响。伊万几乎视线模糊。愚蠢的阿尔弗身上好烫,火焰似的烧灼着他的心脏。人类有着比魔法更奇诡的东西,自然而然地影响着伊万的身体。

“做不到。”伊万按下他的胸口,迫使他躺倒在地上。

“哈啊……是吗?我还以为你什么都能做到呢……”阿尔弗雷德的胸腹有几道伤疤。肉红色的长痕凸起蜿蜒,贯穿过均匀的肌肉。他没有提起伤口的来历,伊万也没有问。

他坏心眼地用指甲刮过刚长好的肉。因为痒痛感,阿尔弗的小腹一下下地抽动着,腰部也跟着弹动。伊万俯下身啃咬他的伤口,吸肿了后再舔湿。

“别、别碰!伊万……啊!”他的眼神涣散,在伊万再一次往深处顶时射了出来。

“阿尔弗真是变态呢。”

白浊液溅在隆起的胸肌上,阿尔弗雷德喘着气,笑道:“你也是啊。”

伊万维持着埋在他体内的姿势,倒进他的怀中。他趴在阿尔弗的颈窝处,感受着男人炽热的气息。学习着阿尔弗的技巧,他轻轻咬了他的耳垂。

“伊万,松开我……”阿尔弗雷德颤抖着,再次挣动起被捆绑的双手。阴茎很快又硬起来,抵在伊万的小腹。“我想抱着你。”

趴在他胸前,伊万听到了狂乱的心跳声。他下意识地解除了魔法。

顷刻间,房间内的风景上下颠倒。重获自由的阿尔弗抱起伊万翻了个身。他按住伊万的手臂,快速地在他的阴茎上抽插自己。

很疼。被阿尔弗抓过的位置一定会留下深红的指痕。伊万想出声阻止。可只是刚刚张开嘴,就被吻住了。

木柴烧裂的声响混合着肉体交合的淫靡之声。伊万追逐着快感,什么也不去想。

千百年来,从没有谁把自己抓得这么紧过。

06

梦中常是茫茫白雪。任何空间都可能开出巨大的花朵,将阿尔弗雷德拉入另一个世界。

数次,伊万让他了解到魔法的危险性。

银发魔女抓着男孩飞上天空。寒风把雪片变为利刃,几乎割伤阿尔弗雷德的脸。伊万有时随心情将他丢下,再用魔法救起他。在高空,阿尔弗雷德看到变小的森林,好像能轻易地捏在指间。

看到他动作,伊万说,让树来陪我们玩吧。

载着银雪的树木似乎被赋予了生命,像童话世界那样拉着手围着他们转圈。枝叶摇晃着,在晴空下又下了一场雪。

伊万有时把他丢在湖中央,看着他在摇摇欲坠的冰面上挣扎求生。北国的初春依然寒冷,而漆黑湖水中冲出了张大嘴的凶猛水生动物。伊万于一瞬间将它冻结。

伊万不会眼看着他丧命的。阿尔弗雷德很清楚,自己是他心爱的玩具。是他唯一的朋友。若是见阿尔弗雷德被吓到,伊万就像少女一样笑弯眼睛。为了吓唬阿尔弗雷德,伊万还会变成怪物。阿尔弗雷德喜欢怪物。除了伊万,整个王国上下找不出第二个愿意这样陪他玩的人了。

情窦初开的那几年,令阿尔弗雷德动心的并非邻国的公主,而是极寒之地差点致他于死地的魔女。

看着他坏心的、残酷的、天真的笑脸,阿尔弗雷德生出想要亲吻的冲动。

/

兰格维的革命持续了一年之久,愈演愈烈。人们对魔法的痛恨超出阿尔弗雷德的认知,但他必须乘上这阵风,成为带领人民的旗帜。唯有得到民众的支持,在这条道路上顺利地走下去,王的权力才能延续。

革命终有结束的一天,而人民需要引路者。

魔法使与人类的不对等关系必须改善,若要争取自由,战斗不可避免。阿尔弗雷德深谙其中的道理,也知晓自己总有一日走到与亚瑟和伊万的对立面。

革命军的队伍抓住了昔日带来过灾祸的大魔女亚瑟。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制止。他绝无可能处死亚瑟,但人们的怒火也需要平息。

在众人的高声呼喊中,亚瑟被推上行刑架。铁链拴住他的臂膀,亚瑟被绑在木桩上。阿尔弗雷德接过了刽子手的枪,顶在亚瑟的额头上。

天降暴雨,快要淋灭人们手上的火把。魔法使的脸上是荒凉的笑意。

“你不会以为子弹真能杀死我吧?”

“我不认为任何东西能杀死你,亚瑟。”阿尔弗雷德放低枪身,“但我可以弄伤你。”

砰的一声,子弹穿过亚瑟的小腿,血液渗透脚下的木板。

见血了,两人都有点惊讶。阿尔弗雷德本以为他会用魔法进行防御。而亚瑟……也许不觉得他会真的开枪。

亚瑟先是一愣,紧接着,金色的魔力在空中流动,将枪转移到自己手中。他上前一步,行刑台下举起数不清的枪支。

看着亚瑟微微抬头的模样,阿尔弗雷德轻轻地说:“你以前明明是那么高大的……”

亚瑟咬着牙:“你为什么要这样。”

阿尔弗雷德静静地摇头:“动手吧。结束这场战争。”

人类愤恨地盯着亚瑟。这个曾带走无数生命,如今又想要杀死他们挚爱的王子的魔法使。他们无惧无畏地瞪视着他,视死如归,只为追求所谓的自由。

这千千万万的人,亚瑟都不在乎。但是……

感受着面前男人血液奔腾的温度,心脏鲜活跳动着的节奏。亚瑟怎么也下不了手。

他慢慢放下枪。

“我要是伤到阿尔弗雷德,这场战争才是结束不了了吧。”

那日下午,以亚瑟与阿尔弗雷德的握手和解为标志,双方暂时休战。也正是那一天起,亚瑟从兰格维的大陆上消失了。再没有人类见过他。

07

百年、或千年以前,伊万有过家人。他和姐妹生活在一起,然后被人类追击、失散。

漫长的年岁里,伊万被关在不见天日的地窖,脖子上拴着链条。魔力保护魔女不受病害与伤痛的侵扰,无论怎样都能活下来。几天没有食物时,伊万就会捧起脏土咀嚼,一点一点咽下去。

力量不足、受尽欺辱的时光已经过去了。伊万明晰了魔法的用途,不惜用自己的血骨去交换力量。他杀死了伤害过他的人,把他们做成玩偶摆放在冬日的小屋前。

但是,玩偶也就在一开始比较有趣。太安静了。不会动,也不会叫喊、求饶的尸体又有什么意思呢?人类太脆弱了,最终都会变成硬邦邦的尸体。

若能找到一个怎么玩也不会死的人就好了。伊万只想找玩伴,并没有做错什么。他是好孩子,应该得到奖赏。

也许阿尔弗雷德就是他的奖赏。

不论是掉入冰洞,被风雪掩埋,被野兽追击……受了多重的伤,他都能活下来。数个夜晚,伊万坐在床前,看着阿尔弗雷德的面容恢复血色。

在伊万身上的时间早已冻住,在人类身上却飞速流动。阿尔弗很快就长成了另一番模样。

他学会传送魔法,时不时跑来见他。有时伊万觉得人类的欲望与野生动物无异。为什么总是拥抱他呢?为什么总是想着做爱?

阿尔弗灼热混沌的气息侵染了伊万。与他在一起时,连自己也忍不住溺于那无用的欲求之中。这令伊万逐渐烦躁起来。

他开始用道具和魔法折腾阿尔弗。可是,不管他做什么,阿尔弗都能惊喜地接受。

“伊万,你不觉得我们是天生一对吗?”

“假如阿尔弗能永远陪在我身边的话。”伊万倚在他怀中,跟随着对方呼吸的节奏起伏。听到男人的心跳声,伊万觉得自己的心脏也快要跳出来了。

“永远……怎么说也做不到吧。”阿尔弗随手把玩伊万的发丝,凑到鼻尖嗅闻。

“做不到么?”

察觉到语气降温,阿尔弗笑道:“我是人类啊,记得吗?我一定会先你而死的。当然了,如果你对我的尸体还感兴趣的话,我也愿意永远陪着你哦,伊万。”

伊万咬了咬唇,锤在他的胸口。

“谁要玩你的尸体?冷冰冰的,不会动,也不会说话。”

“是啊,果然是现在的我更好吧。”阿尔弗雷德转过身来,把伊万抱入怀中。他的臂弯很温暖,伊万闭上眼,感受着阿尔弗厚实的手掌在后背轻轻摩挲。

“或许,我可以把阿尔弗的手臂砍下来。”他甜笑着,“这样,就能随时拥抱和摸头啦。”

阿尔弗雷德也笑了,他咬了一口伊万的脸颊。

“真是恐怖的魔女啊。不过……等我死后,你想怎么做都可以。”

/

魔法对火药的战争结束后,阿尔弗雷德继任,成为兰格维的国王。

新王加冕的那一天,所有的国民都聚集在中心街上。家长让孩子们坐在肩上,欢唱着歌谣。美酒与鲜花洒在空中,国王不顾侍卫的阻拦,与热情的人民握手拥抱。

狂欢的气氛持续了一整天,每个人都在欢庆着胜利与自由。深夜,阿尔弗雷德才回到宫殿中。月光洗净城墙,令他想起北国的新雪。阿尔弗雷德俯瞰着属于他的国家。上空忽然出现了一个影子。

伊万在空中舒展着自己,就像一只伸懒腰的猫。

“没有魔法的话也仅仅只是这个高度吧。”伊万轻巧地趴一下阿尔弗雷德的肩头,转而又倏地腾空,“魔女可是想飞多高就能多高。”

阿尔弗雷德笑了。他端起挂在腰间的枪瞄准银白的影子。

“那我就用枪把你打下来。这样魔女就属于我了吧?”

枪口对准的是伊万的心脏。他维持着飘在空中的姿态,异样的光彩在那双眼睛里闪动。

“开玩笑的。”阿尔弗雷德扔掉枪,冲他张开双臂,“因为伊万的心已经属于我了啊。”

伊万降落到他的怀中,男人的双臂紧锁在他腰间。他恶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,指甲在俊朗的脸庞上划出血痕。

“自大的男人。讨厌。”

“讨厌我吗?”

“最讨厌了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阿尔弗雷德托起他的面颊,吻他。

伊万在他的舌尖品尝到酒味。男人的血液被酒精点燃了,只是被抱着,都能感觉到炙热与潮湿。

他急切地汲取着伊万的气味,解开衣物,吸吮他的皮肤。伊万推着他的脑袋:“国民知道他们的王是这么淫乱的野兽吗?”

“他们爱我。”阿尔弗雷德推着伊万的肩,把他压到地上,“不管我做什么,都会原谅我。”

08

在阿尔弗雷德的统治下,火药的力量最终传遍了人类大陆。兰格维凭借着武器交易成为世上最强大的国家。一年后,极北之地也燃起了对魔女的复仇之火。

伊万守在自己的城堡,只要有人来,他就迎战。实力较弱的魔法使找到了伊万,请求庇护。但双方的战争也因此延续了更长的时间。

最接近死亡的那一天,他落入了人类设置的陷阱。他低估了炮火的破坏力。很早以前,伊万的内脏就用来换取高级魔法了。腹部除了鲜血流不出任何器官,空荡荡的躯体只有一颗会跳动的心脏。伊万不需要进食,只用魔力维持着生命。

弹药爆炸的威力很大。伊万苏醒过来,意识到自己正在被活埋。男人们举枪对准他,子弹下雨般地淋在他血淋淋的后背。更多的雪和土掉下来,掩盖他的视线。

在城墙上的那一晚,伊万已经用魔力预见到了今天。阿尔弗雷德成为国王的欢庆日,全国歌唱,男人将鲜花和王冠高高抛起。花瓣与彩条下落,他的眼前却浮现自己垂死挣扎的画面。

若他们从未相遇,阿尔弗雷德会走上今日的道路吗?伊万还会落入炮火编织的陷阱吗?

呼吸快要停止之前,伊万的脑内快速闪过与阿尔弗共度的日夜。伊万讨厌疼痛。过多的痛感令他没办法再继续思考。

他知道的唯有一件事——

不论付出什么代价,都不要死在弱小人类为他挖掘的坟墓之中。

他知道有一种强力的魔法,代价是支付珍贵的记忆。过去,伊万从未成功过,是因为他没有所谓美好的记忆。

“去死吧!恶魔!”

“杀了魔女!”

人们带着畅快的恨意嘶喊着:“开枪!”

伊万蜷缩在紧实的土堆里。血液浸湿了围巾,每眨一次眼都有血珠滚落。濒临死亡的瞬间,他念出那个试验过无数遍的咒语。

魔法第一次生效了。

还没来得及惨叫,雪地上站着的人类全部剥落为血与骨。脊椎骨化作活物承载着血肉,从各个方向朝伊万游来。鲜血浇灌着土壤与冰雪,伊万吸收人们的生命力,倒在雪中。

世界重归寂静。

空中飘起雪花,晶体落入血泊融化了。筋疲力尽的伊万蜷缩在粉碎的尸体之中,如同初生的婴儿般睡去。

那之后,伊万一直躲在其他地方养伤。他睡过了大半个冬季。

时间流速在魔法使与人类身上是不同的,一个季节对重伤的魔女来说不算很久。他有千年的寿命可以消耗。

睡着的几个月里,伊万会做梦。梦中他逃出那个鲜血淋漓的地窖,第一次使用魔法夺取生命。他曾试着和各种生命体交朋友。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,他都做过尝试。伊万是个好孩子。他真诚地对待大家,可为什么所有人都要伤害他呢?

他流着泪埋葬了扑向他的熊,杀死了咬他手臂的狼。人类是恶劣的、贪婪的,他们总是为了财富和土地互相杀戮。伊万曾救下一个他的朋友。在真正的犯人动手前,伊万取出了他的心脏。他保护了朋友,本该被夸奖、被喜爱才是。可是,对方只是惊恐地后退,叫他滚出去。

我杀的是坏人。为什么要怕我?

伊万给过他们机会,却一次次失望。人类带来的只有痛苦。重蹈覆辙,毫无意义。

泪珠粘在银发魔女的眼睫上,化成一颗冰冻的宝石。

在他漫长的生命里,有发生过什么美好的事吗?

比如金黄色的……像太阳、向日葵那样的影子。潜意识里的烈阳高挂在空中,快要将他融化。这是与被冰雪掩埋完全不同的感觉。被炽热的色彩包围,即使被灼伤也感到温暖。

摇曳在他梦中的金色,到底是什么含义呢?

09

阿尔弗雷德找了伊万几个月。冰封的城堡没有生的气息。假如魔女想在某处藏身,人类是不可能觅到踪迹的。

新的秩序建立后,亚瑟回来看过他一次。他回到了出生的国家,有机会的话,阿尔弗雷德也想去看看。他们的关系变得平和。虽然再也回不到从前,但阿尔弗雷德对现状也十分满足。

实在无计可施了,阿尔弗雷德点燃了亚瑟留给他的咒符,告诉他伊万失踪的事。

亚瑟怀疑地挑着眉毛:“你想让我去找他?”

“拜托了,亚瑟!只有你能帮我。”如果伊万施的动物魔法还在身上的话,阿尔弗雷德一定会摆起尾巴的。

“好了知道了。”亚瑟挡开他,“能不能表现得有国王的样子?别给我丢脸。”

就这样,在阿尔弗雷德闪着光的眼神下,亚瑟用他神奇道具占卜出了伊万的所在地。

“我真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,亚瑟,你太好了!”

阿尔弗雷德攥着纸条念起传送的咒语,半分钟后,他就抵达了黑暗的堡垒。

石壁透不进太多阳光,整个空间阴冷潮湿。阿尔弗雷德闭上眼适应光线,同时伸手摸着墙前行。

每当伊万被人所伤,他都会躲起来养伤。阿尔弗雷德有过很多次扑空,伊万从不会告诉他自己去了哪里。阿尔弗雷德也不是太在意这件事,反正伊万总会回来的。

可这次不太一样。直觉告诉阿尔弗雷德发生了什么……七十天了,伊万从未消失不见这么久。

他莫名想起在城墙上做爱的晚上。伊万用魔法隐去他们的身形,令守卫沉沉睡去。他们像末日来临一般地纠缠彼此。伊万的眼神闪烁,仿佛被月光打湿。他喝得太醉了,对伊万说了数不清的爱语。可伊万的反应……他记不清了。不知是否是错觉,那一晚的伊万看上去很低落。

阿尔弗雷德顺着阶梯往上走,水滴的声响由远至近。空气里的温度骤降,阿尔弗雷德下意识地伸手摸到枪。

“伊万,是你吗?”

他的声音回荡着,身后的墙面仿佛离他越来越近。阿尔弗雷德敏锐地跳开,对着蠕动的墙体拔枪。

石墙如同水流般波动着,刹那间抓住了阿尔弗雷德。枪被击落在地,他感到了骨骼压迫的痛楚。

几年前,伊万也用类似的招式把玩过他。他把他锁进墙里,动弹不得。 为避免受伤,阿尔弗雷德不再挣扎。

半晌,他听到鞋跟叩击地面的声音。身穿黑色长军服的魔女优雅地走下石阶,脸上挂着冰凉的微笑。望进那双低温的眼睛,阿尔弗雷德的心沉了下去。

“我们认识吗?”魔女轻轻一摇手指,枪支浮在空中被拆解,子弹掉落一地。“你不像这里的人呢。”他的指尖滑过阿尔弗雷德的脸庞,留下一道血痕。

血液飘到空中,珍珠似的隔空在指间滚动。这是一个危险信号,取到他的血意味着魔女可以对他做任何事。

毫无疑问,伊万正在认真地威胁着他。只看他的神情就知道,他不记得自己了。

这些年来,阿尔弗雷德不止一次听闻过需要用记忆去交换的魔法。 那通常都是美好的记忆。

心脏被揪紧了。石墙四面八方地压迫过来,快要把他的内脏挤碎。视野变得模糊,眼眶也跟着酸涩起来。

阿尔弗雷德闭上眼,再睁开。

“初次见面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伊万暂停了杀人的魔法,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:“你不怕我。”

“当然,我是英雄嘛,我很勇敢。”阿尔弗雷德咽下喉间的血腥气,冲他笑。

“大英雄,”伊万托起脸颊,楚楚可怜地问,“你是来伤害我的吗?”

“我是来救你出去的。”

伊万轻笑了一声,眼尾有显而易见的轻蔑,万分动人。

“你不信?自我介绍下,我叫阿尔弗雷德,是兰格维的国王。”他说,“你想当王后吗?”

伊万歪过头:“我更想当公主呢。”

“好啊,你可以做我的公主。”

“那你可要事事听我的。”

“只要你说得出来,我就能满足你。”

那双漂亮眼睛里浮出软甜的笑意,他走近阿尔弗雷德,像个开心的小女孩。

“想让一国之王成为我的玩具。”伊万的手指迸溅出淡紫色的光,石墙改变着形态,犹如穿在阿尔弗雷德身上的盔甲。男人被魔法压迫着弯曲了腰背,双膝着地。

他蹲到阿尔弗雷德的面前,甜甜地笑:“作为公主,有一个心爱的玩具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你觉得呢?”

模仿着骑士跪地宣誓的姿态,阿尔弗雷德说:“遵命,公主殿下。”

伊万笑盈盈地望着他。接下来,他可能会囚禁他,测试他,用最冷酷的方式折腾他。阿尔弗雷德会活下去的。他会活下去,然后得到伊万。不过是从头再来一遍罢了。他有信心,伊万绝对会再次被他吸引。

就像他说过的,他们天生一对。

FIN